为什么少儿险越来越受欢迎?

沃保整理
2021/11/12
张情儿
上海市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人们常说的“少儿险”,其实就是以未成年人作为被保险人的保险产品,其主要解决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那么问题出现了,为什么少儿险越来越受欢迎?想知道答案的朋友,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

  人们常说的“少儿险”,其实就是以未成年人作为被保险人的保险产品,其主要解决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那么问题出现了,为什么少儿险越来越受欢迎?想知道答案的朋友,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少儿险越来越受欢迎?

  为什么少儿险越来越受欢迎?

  保费低

  以寿险为例,寿险的费率计算根据年龄而定,被保险人年龄越小,所缴保费就越低,而少儿的年龄则正处于保费最便宜的阶段。

  承保条件低

  普通情况下,少儿意外险、少儿教育保险是不需要体检的,也不会因为身体健康状况被拒保或被要求加费,这就使得承保更加容易、快速。

  选择范围广

  很多重疾险、医疗险、寿险对年龄偏大的人群是不予承保的,而对于年龄小的幼儿没有限制,可以选择的险种范围更大。此外,市面上的少儿保险也层出不穷,少儿保险产品琳琅满目,家长可以尽情选购。

  易于组合

  因为少儿险的选择范围广、限制条件少,家长可以根据家庭的经济状况,孩子的具体情况等具体需求选择合适的险种,也可以组合选购各种少儿险,确保孩子的障更加全面,少儿保险的实用性。

  保费豁免

  市面上很多少儿险产品都具有保费豁免的功能,或者有附加豁免保费的条款。这类条款的存在可以确保孩子的保障不会中断,哪怕投保人不幸身故或因规定的原因丧失缴费能力,保险公司也会免去以后需要缴纳的保费。

  少儿险保额大概是多少?

  少儿险保额一般在5万-10万左右

  当然,家长可以根据家庭经济状况和孩子的健康状况对少儿险保额进行调整,有效做到风险转移。

  少儿健康医疗保险

  健康医疗保险可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造成的风险,预防儿童在罹患疾病后不会因为经济上的原因而无法得到优质、快速的医疗服务。

  少儿意外伤害保险

  儿童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缺乏规避危险的意识等特点决定了儿童的意外伤害事故较其他人群高,该类保险可以积极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外部突发的意外事故而产生的风险。

  少儿教育金

  孩子的教育是一件大事,是父母的重要责任和义务。教育的过程是持续的,背后所需要付出的经济代价是高额和巨大的,需尽早准备。这就要求父母为孩子将来的教育费用作长期性的准备计划,带有强制储蓄的概念,以确保孩子将来获得高质量教育所需的资金。

  从健康状况看,20年后,从大概率看,25岁正是身体健康的高峰;而55岁却难免会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健康状况,可能会影响健康告知的通过,影响到重疾险的选择。

  从经济压力看,20年后,25岁基本经济独立,承担得起买一份未来保额充足的重疾险,并在接下来20年缴费期没太大经济压力;但55岁再去选份缴费期20年的重疾险,保证保额在当时看来是充足的,可能会面临较大经济压力。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该怎么配置?

  0—6岁

  由于在这个阶段,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容易生病,所以孩子六岁之前最好要购买实报实销的费用型住院医疗保险,这样子在孩子生病的时候,就可以及时为孩子提供经济支持。此外,因为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工作的收入,所以还可以购买一份住院津贴保险。

  7—12岁

  注重教育基金和意外险的双重保障,这个阶段家庭在教育支出会增加,孩子开始自主接触社会,发生意外伤害的风险增加,例如会遇到“猫狗抓伤”“开水烫伤”“运动擦伤”等意外伤害。

  12岁以上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可以选择一些现金返还类的寿险或者储蓄类养老险,给孩子提供更加长远的保障。

张情儿
上海市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